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创业服务中心对仁和区高山水果种植项目进行实地巡诊

来源: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的意见》,加速返乡下乡农民工创业项目的稳步升级,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当地农户全面脱贫,2020117日,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科负责人赖勇的陪同下,北京奥创智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CEO敦辉、市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梁凤携中心入驻企业成都圣源地生物技术研究院农业专家前往仁和区中坝乡为从攀钢退休后返乡创业的游总进行项目实地巡诊。

在此次巡诊过程中,中心专家团队及圣源地农业专家与项目负责人游总进行项目现场诊断,并对各类果树疾病、土质进行实地检测勘查。根据对该项目基本情况的了解以及巡诊得出的结果,专家团队给出改善建议:1. 因地制宜,种植适本地气候、土质的水果品种;2. 加强对各类果树的管理,防止果树疾病的传播。同时,中心专家团队还为该项目负责人成功对接圣源地的农业专家,助其引入新型职业农民生态肥改善土质、治疗果树疾病。

此次实地巡诊,中心专家及时发现项目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并为其对接引入优质外埠资源,解决该项目目前所遇困境,为项目的提升提供全新的方向。市创业服务中心将加强对返乡下乡农民工创业项目的帮扶,为其对接引入更多优质外埠资源,为花城创业者提供更加完善全面的创业帮扶体系,从而推动攀枝花市农业项目的发展,打造出攀西地区的特色农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