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开启美好职业生涯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1122日,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闫国富以坚定信心,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为主题,为攀枝花学院2020届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课。200余名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400余份。

宣讲会上,闫国富首先从国际国内就业形势、大学生面临的挑战以及大学生就业的优势与劣势三个方面分析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引导大学生从正确认识自己、避免盲目自负,勇敢面对现实、增强挫折承受能力,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换位思考、灵活应变,终身学习、提高素质5个方面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另外,主讲人还利用三点一线模型指导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定位,解决大学生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的问题。最后他向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讲解了求职创业补贴、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9项针对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政策,鼓励他们充分用好优惠政策实现就业创业。

我市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活动有力促进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2019年全年共发放3111名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238.32万元;鼓励企业吸纳107名大学生参加就业见习,发放见习补贴98.99万元;促进183名大学生创业,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183万元。攀枝花学院和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分别达到94.41%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