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创业服务中心对米易兴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巡诊

来源: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速返乡下乡农民工创业项目的稳步升级,切实提升创业项目的生存空间,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当地农户的全面脱贫,20191017,北京奥创智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CEO敦辉、攀枝花市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梁凤及副主任宋承翰三位创业指导专家前往米易县攀莲镇对米易兴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巡诊。

在巡诊过程中,中心专家团队与项目负责人庄孝洪进行现场诊断,并对项目的发酵室及肥料试验田进行实地巡诊。根据对该项目基本情况、商业模式的了解,以及巡诊得出的结果,中心专家敦辉当场提出该项目存在的问题:1.对于项目发展的整体成本没有核算清楚,导致现在资金链开始出现断裂;2.没有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墨守成规导致项目发展难以前进。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再结合攀枝花当地的行业现状,敦总给出相关改善建议:1.缩小中药益生菌饮品项目的投入,将资金聚集于益生菌肥料及饲料的研发;2.改用全新的商业模式,与当地农户达成协议,公司免费提供肥料,农户用肥料种植后提升的产值,公司参与分红等模式推动项目的发展。

此次实地巡诊,中心专家及时发现项目问题、给出解决方案、重构项目商业模式,解决该项目目前所遇困境,为项目的提升提供全新的方向。近期市创业服务中心将对各区县项目进行实地巡诊,将攀枝花市创业环境存在的相关问题,建立项目巡诊资源库,为花城创业者提供更加完善全面的创业帮扶体系,从而推动攀枝花市农业项目的发展,打造出攀西地区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