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家政服务信息】东区人社局专题调研辖区家政、物业公司用工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破解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详细掌握辖区家政、物业公司用工情况,85,东区人社局和东区就业局前往海德堡小区联港物业公司、喜洋洋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余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利和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公司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详细了解了东区物业和家政服务业的整体发展现状、用工人员的职业结构(户籍、年龄、文化、岗位等)、服务对象的特点(分布、经济条件、购买服务需求等)、从业人员的工作情况(劳动合同签订、工作特点、工作时间、服务薪酬、福利待遇等);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在物业、家政服务业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宣传了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家政服务培训、职业技能提升等相关就业扶持政策,与各企业建立了就业服务联系。

通过调研,摸清了辖区物业、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对破解审核社保补贴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家政服务培训、促进灵活就业登记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