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仁和区人社局多点发力助力就业扶贫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强化技能培训。采取引导培训+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技能培训等方式,在大田镇乌喇么村、平地镇平地村、啊喇乡啊喇村、中坝乡中坝社区等开设家政服务、厨师、育婴师、电工、焊工等实用技能培训班 21期,建立培训合格学员就业台账,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 498 人,兑现各项培训补贴 538 人、 80.72 万元。

二是搭建就业平台。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为重点,通过市场导向、劳动者自主择业、政府搭建求职用工平台的方式开展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扶贫行动日、 送岗位下乡等活动 26 次,提供餐饮服务、酒店服务、家政服务、美容美发、保洁、保安、销售、普工、技工等就业岗位 1870 个,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 440 人,转移就业规模达 1422 人。

三是实施网络创业培训。依托互联网平台,围绕农产品种养殖、乡村旅游和阳光康养等优势产业,创新开设网络创业培训扶贫专班,累计培训 30 名有网络创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农村转移劳动者,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创业一人、脱贫一村。目前,已有 9 人通过淘宝、微商等多种网络渠道成功开店,其中 3 人实现营业收入,平均每户 7 天的营业额达到 3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