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区“四强”助推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强政策,建立政策助推制度。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就业创业三大政策。针对东区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自主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补贴和申办小额担保贷款三位一体的创业扶持政策协调推进制度,通盘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创业扶持政策。一季度以来,东区实现创业意识培训250人次,创业能力培训60人次。审核办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申请自主创业补贴3人,发放补贴资金0.9万元。审核办理高校毕业生申请创业补贴13人,发放补贴资金13万元。推荐17人小额担保贷款135万元。

强落实,全方位多角度落实政策。结合就业创业三大政策,部署落实基层平台建设、职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双创平台建设、天府杯竞赛活动、我能飞大学生提升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等工作;依托东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整合本地创业数据和创业政策等资源构建创新创业体系,解决创业主体在创业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支持等措施,积极推动招商招才引资引智双融合,实现智本、资本融合,为创业者开辟一片试验田,对创业者经营实际情况开展了现场指导服务,提供政策宣传、解答等一对一服务,并对创业者开展后续跟踪服务。

强监督,严把资料、资金、培训审核关。强化监督管理各类创业补贴资金的申报资料审核、公示、拨付工作,有效杜绝冒领、骗取补贴等违法违规行为,多层级资金发放监管,确保专项资金的安全发放;加强对申请者经营场所、规模的现场检查。针对就业技能培训、大学生创业等工作,建立中途抽查的机制,保证其切实有效开展。

强宣传,做好政策宣传咨询工作。通过各业务经办窗口、区人社局微信小程序等多种平台,将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办理和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政策进行整体性宣传,让创业者能全面知悉相关扶持政策。在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中,开展了以加强科技创新 助推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面向辖区群众全面宣传了就业援助、就业创业扶持、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就业等相关政策以及相关业务办理条件和程序,接受政策咨询78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