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积极搭建就业平台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攀枝花市民营企业招聘周圆满完成

415421,我市开展了以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此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力、转岗下岗职工、退役军人和有招工需求的民营企业之间搭建平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活动期间,攀西人才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7场,共有247家企业进场吸才纳贤,共提供就业岗位721个,需求人数约3483人,涵盖了批发零售、商贸物流、信息技术、餐饮、建筑房产、机械电子、广告传媒、医药、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其中需求最大的职位是销售代表557人。进场求职人员约3175人,达成就业意向约600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就业创业服务3000人次。

各部门精心策划,积极实施,确保了此次活动取得预期实效。一是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市人社局、教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工商业联合会通过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二是大力宣传,扩大影响。以攀枝花日报、短信推送、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枝花就业微信公众号以及专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渠道为宣传途径,扩大活动知晓率。三是突出主题,搭建平台。在招聘会前与民营企业密切互动,发动组织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宣讲我市各类惠企政策,及时准确地采集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四是设立窗口,提供服务。招聘会现场为前来求职群众提供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小额贷款、创业培训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积极引导求职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下一步,我局将把民营企业招聘周作为强化就业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抓实,继续加大与教育、工会、工商联等部门的合作和配合,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落实好各项惠企扶持政策,同时也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技能培训和职业培训,为民营企业提供急需的各类人才,积极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