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就业系统经办队伍能力素质,夯实行风建设基层基础,根据《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四川省就业创业服务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攀人社发〔201966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就业创业服务系统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广泛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迅速在全市系统掀起钻业务、强服务岗位练兵热潮,全面提升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一)岗位练兵。以就业创业政策知识、业务经办流程为主要内容并结合省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系统V2.0版操作技能,分级分类组织全市就业系统工作人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轮岗实践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

(二)技能比武。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的基础上,按自上而下部署发动、自下而上逐级开展的组织模式,综合采取笔试、上机操作等竞赛方式,层层发动全市各级就业部门,广泛开展技能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

三、时间安排

根据省上活动安排,结合全市就业系统实际情况,将全市就业创业服务系统练兵比武分3个阶段:

(一)筹划准备阶段:20192月,讨论练兵比武方案,准备比赛题库等。

(二)岗位练兵阶段:20193月,印发练兵比武方案、综合知识要点,广泛组织练兵比武活动。

(三)活动实施阶段:201945月,组织全市就业创业服务系统练兵比武选拔赛,选拔出优秀业务人员及队伍参加全省比赛。

四、技能比武形式

各县(区)就业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不限比武形式,自行组织练兵比武初赛,鼓励各级就业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包括前台后台、编内编外、街道社区等经办人员)参与,择优选拔5名优秀人员,组成各县(区)单位代表队参加市级复赛;市本级业务科室各选派1名业务骨干组成市本级代表队参加市级复赛。

市级复赛通过笔试、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等方式,选拔出优秀参赛队伍,并从中选拔3名优秀人员参加省就业创业系统练兵比武决赛,选出1名优秀人员参加综合比武。笔试和知识竞赛试题范围为就业创业业务知识题库(题库见附件)。具体复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六、工作要求

各县(区)就业局和市本级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练兵比武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统筹和经费保障,做好参赛队员培训、选拔等相关工作,争创优异成绩。比赛结果将作为社区(街道)基层服务平台建设经费分配的参考依据,也将作为县(区)工作排名考核的重要因素。要加强练兵比武活动宣传报道,及时报送本部门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动态信息,并及时做好赛况录相和图片、资料搜集整理工作,为全市就业创业系统练兵比武活动相关宣传工作提供必要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