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就业援助真情帮扶 让“孤雁”不再掉队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求职不必远方,工会帮您扎根家乡”主题招聘会隆重举行

为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集中帮助重点群体解决就业困难问题,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向选聘”323日上午,由攀枝花市总工会主办,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区总工会、西区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攀枝花市求职不必远方,工会帮您扎根家乡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援助大型招聘会在西区玉泉广场隆重举行。

clip_image002.jpg

把握宣传时效,营造良好氛围。为让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切实搭建人力资源供需交流平台,此次招聘会西区通过多渠道,采取多形式扩大宣传力度。一是利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站)、宣传栏等“线下”方式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二是通过攀枝花西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等“线上”方式大力宣传招聘会及岗位信息,此次活动共计发送短信40000余条。

clip_image004.jpg

汇集多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结合就业困难人员特点,此次招聘会西区共联系4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包括专业技术岗位、销售人员、安保维护等100余个工种1000余个就业岗位。截至中午12点,招聘会现场吸引上千人求职者前来应聘、洽谈,据统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80余人。

做好后续服务,筑牢政策屏障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建会入会、法律援助、普惠服务、困难帮扶、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等多个政策咨询点,提供政策咨询、解答与服务,累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现场政策咨询服务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