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荣获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根治欠薪先进市(州)”表彰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我市荣获“根治欠薪先进市(州)” 表彰。2020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不断夯实基础工作,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推进根治欠薪工作进入新阶段。截至目前,全市73个在建项目总包直发、专户分账建账、按月足额发放、政府工程零欠薪率达100%。

紧盯行业抓治理。强化根治欠薪绩效考核。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县(区)政府责任,将建筑行业用工作为治理重点,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过现场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企业履行足额支付工资。

紧防隐患抓预警。新开工项目提前介入,规范企业用工管理,确保研判预警、防控风险、整改到位。2020年以来,我市预警和处置7个项目、13个问题。依托短信平台精准化宣传《条例》,向在攀务工农民工点对点发送3.7万余条短信,引导农民工实名务工、依法维权。

紧贴基础抓监督。细化《条例》各项制度规定操作流程,强化日常监管。“手把手”指导企业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实行专管人员对责任项目“蹲点”式监管服务,做到提前指导、过程监督、杜绝问题、及时整改。

    紧扣薄弱抓创新。建立建筑项目第三方劳资服务模式,专业化助推企业提升劳资管理工作水平。建设劳资人才库,评定优秀劳资专管员,培育劳资专管员队伍。实行在建工程项目“一项一档月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