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温暖送法”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地见效,增强用人单位和农民工自觉遵守《条例》的法律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根治欠薪的强大动力。近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在西区星瑞时代广场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活动。

活动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和谐劳动关系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问题,采取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发放讨薪维权温馨提示卡、劳动者维权宣传知识问答和就业创业服务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主动普法与现场答疑相结合的多种宣传方式,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参与宣传的党员同志、共青团员和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现场群众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伤保险条例》和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和民生政策。提醒农民工朋友们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建和谐劳动关系。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劳动者现场咨询60余人次,聚焦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落细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