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温馨小短信 开启大服务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人社农民工朋友们,您好!感谢您为建设攀枝花所做的贡献。为维护您在工地务工的合法权益,温馨提示您:1.依法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您应持有一份合同,不签空白合同,不与个人签合同;2.每日从实名制通道打卡入场或配合进出场登记考勤登记,每月核对考勤和工作量,并签字确认;3.总承包企业应按月足额支付您的工资,工资表需要您每月核对签字,工资卡必须由您本人保管;4.您合法权益受侵害时请依法维权,持有效身份证、劳动合同、工资卡、工资欠条等资料及时向该项目工地维权告示牌公示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或行业主管部门投诉。

    以上内容就是近期攀枝花市向在各建设项目务工的所有农民工推送的来自12333平台的温馨提示服务短信。

为深入推进人社领放管服革,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攀枝花人社部门结合温暖人社造,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搭建人社短信宣传平台。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抓住契机、立即行动,搭建“三心”宣传平台,成为宣传根治欠薪工作,服务在建项目、企业和农民工的利器。

工作下苦心。如何让所有在攀务工的农民工都能收到我提示和慰问短信,市治欠办工作人员可谓煞费苦心。通过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利用住建惠工云平台管理信息系统和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收集数据,掌握了在攀务工农民工、建设项目管理人员手机号码等基础信息。在此基础上,利用平台向每位农民工发送了人社温馨提示”服务短信精准实现了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

服务更贴心。为了让短信息的内容更加贴近服务对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我们贴心的服务。我们在短信的内容编辑上下足了功夫,针对不同受众选择不同的宣传内容和切入点,选择素材、精炼语句、字斟句酌,让每条短信不仅包含丰富的信息,同时更要承载深厚的感情。

温暖感人心。收到温馨提示短信的农民工朋友表示,“在外打工这么多年,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短信。政府不仅告诉了我们在外务工的注意事项,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让我们觉得在攀枝花的辛勤付出和劳动没有白费,感觉非常暖心!”

前,平台已向在攀务工的农民工推送宣传信息3.7万余条。下一步,我们还将分别针对在建项目现场管理员、企业管理层、项目监管部门和务工农民工的不同需求丰富信息内容,扩大短信息覆盖面,加大信息推送力度,为劳动者提供更加周到暖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