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召开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3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市人社局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铁峰和钒钛新城管委、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和分管领导,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暨根治欠薪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并对组织开展市考、迎接国考省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建新指出,虽然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20182019年全省考核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今年的考核面临的形式更加严峻。目前我们的工作离市委、市政府“保二争一”的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为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做到五个“着力”。一要在高度上着力,要坚持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举措;二要在深度上着力,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农民工保障和服务工作的核心;三要在广度上着力,发挥好根治欠薪工作纳入市委综合考核目标和县区重点工作目标的指挥棒作用,多向延伸,与成员单位的工作形成合力;四要在温度上着力,为农民工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暖心维权服务;五要在精度上着力,积极探索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的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打通服务农民工的最后一公里。

陈建新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根治欠薪工作作出批示指示。今年,省里提出要在国考中使尽“洪荒之力、拿出超常”之举,奋力挺进全国“第一方阵”的总体目标,使命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迎接国考、省考工作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核心工作来抓。主要领导务必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真正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迎接市考、省考和国考的准备工作。对标省政府考核标准进行全面排查,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日常联络、工作调度,统筹推进迎检各项工作;强化工作问责,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查失职、渎职行为,对影响国考、省考结果的,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