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人社局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增强妇女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高妇女职工幸福感和满足感,近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全体妇女职工开展2021年度“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宪法、民法典、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疫情时期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在集中组织的座谈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 25 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等关于维护妇女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重点围绕新修订的民法典涉及妇女儿童权益部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典型案例以及儿童防性侵、扫黑除恶、禁毒防艾、疫情防控、防邪教防拐防诈骗等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最后,与会的妇女职工就各自在生活和工作中积累的维权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全局妇女职工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以后生活工作中遭遇不平等待遇、购物消费纠纷等问题时,能够借鉴活动中所学习的法律知识、典型案例,充分运用“法治攀枝花”“花城幸福家”“花城联姐微普法”等新媒体渠道,采取更多法律途径和解决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