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力保障工资支付 为在攀民工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春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为在攀务工农民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方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协同联动共同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方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奔赴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工地,为项目企业和务工人员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工作组来到在建施工项目现场,仔细了解各在建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分账管理、总包企业直接或受委托直接发放工资、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实名制管理、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制度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同时与现场人员交流互动,详细讲解建设单位、总承包企业、分包企业、班组长及劳动者在项目中应当履行哪些职责和如何履责。在建设工地上,工作组与工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在他们攀务工期间的生活工作情况和劳动合同签订、工资领取等情况,并给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告知维权电话和渠道。

    各在建施工项目企业负责人对工作组的指导服务表示非常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及时规范、完善资料,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农民工们说,感谢你们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春节前能得到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感到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