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米易县开展“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积极营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1-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近日,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根治欠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辖区内14个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以及各施工班组长、农民工等20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相关内容,结合各项目实际,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相关制度,督促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同时,要求在建工程项目对上述问题开展自查。对自查发现的情况及时进行整改,并向米易县劳动监察大队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汇报整改情况。

    通过专题宣传,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的工作职责,提高了农民工维权意识,确保2021年春节期间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进一步营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