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区政府召开了第十一届83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区信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根治欠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汇报了西区2020年度恶意欠薪案件查处情况、在建工程项目监管情况、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工作措施等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形势,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二是加强舆论管控。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度重视欠薪舆情预警,掌握舆论主动权,对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要迅速介入,及时解决,严防事态蔓延扩大,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三是高压打击欠薪。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监管,对查实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对恶意欠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务必做到“两清零”,确保农民工拿到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