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调研我市根治欠薪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0月29日至30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张开荣任组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处二级调研员孙云、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四级调研员张涛为成员的省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调研巡查组通过抽查在建项目、查看案卷资料等调研我市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情况汇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铁峰汇报了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在建项目立项及资金审核情况,市财政局汇报了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拨付情况,市公安局汇报了打击恶意欠薪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汇报了治理源头性欠薪情况。

经过抽查在建项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省调研组对我市的根治欠薪工作给予了高度好评。调研组组长张开荣说,攀枝花市根治欠薪工作得力,不断创新,成效显著。市级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开荣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工作基础,梳理创新工作。发改部门要抓好项目资金到位情况的审批,财政部门要把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拨付关,人社与公安部门要做好行刑衔接工作,从严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各部门通过配合扎实开展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目标。

为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战,张开荣强调,一要贯彻落实《条例》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确保春节前不发生越级讨薪案件。二要全面清除欠薪隐患,抓好“五个紧盯”,即: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好保障贫困户工资支付工作;紧盯工程建设项目,用好条例,严格惩处;紧盯欠薪案件,加强督查督办;紧盯舆情处置,做好欠薪网络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紧盯责任落实,压紧压实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三要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狠抓“四个一批”,即:约谈一批;通报一批;问责一批;曝光一批。四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完善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