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省人社厅检查督导东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29日上午,四川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张开荣带队到东区检查督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袁铁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傅永蔷等市、区相部门负责人陪同,对东区攀商·首院、攀枝花农商银行综合楼项目两个建筑工地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张开荣处长一行在建筑项目工地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总承包企业代发、人工费用拨付、工程款过程结算及支付担保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巡查;对东区创建第三方劳资服务的工作模式、整合优化流程资料和创建应急协调处理机制等创新工作方法和具体措施进行了现场调研和交流;与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交流和落实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建议。

   省调研巡查组充分肯定了东区创新工作方式和高效稳定、化解矛盾等成绩效果,提出了健全优化创新工作、提炼总结经验的工作要求,同时提出将在上报省人社厅后,在全省推广东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