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仁和区劳动监察大队开展禁止使用童工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童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规范辖区内劳动用工秩序,仁和区劳动监察大队联合区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公安仁和分局等部门从97日起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共检查102家商户,检查中发现非法使用童工行为2起。对非法用工的企业执法人员立即立案查办,现场处置,督促企业立即结清工资,并于当日将未成年人送交其父母照管,并将对2家违法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在检查中,对未发现使用童工的企业执法人员核查用工登记表、职工花名册、出勤记录等名册,询问劳动合同签订时间、社保缴纳等情况。向用人单位进行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

此次行动共发放《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告知书》、《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促进用工单位守法诚信,提高了依法用工意识,大力营造对非法使用童工行为零容忍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