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阳光人社

仁和区人社局深入基层调研基层平台建设及创满工作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仁和区人社局切实贯彻上级工作部署,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为目标,积极构建了城乡一体的基层服务平台。

    近日,为进一步提供服务群众质量,解决基层点位存在的问题,仁和区人社局局长李江带领局分管领导一行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大河中路阳光社区、仁和镇老街社区、中坝乡中坝村就基层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到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新源路社区进行了参观学习。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4.jpg    clip_image006.jpg

    在仁和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人社窗口经办人员就目前综合柜员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肯定了目前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办公环境;二要合理摆放咨询台,方便服务群众;三要进一步规范标识标牌。

    在大河中路阳光社区,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社银一体服务点,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人社下沉业务开展情况,调研组对社区繁重的工作业务表示理解,同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劳动保障协理员要专人专用,不能抽调,以确保做好人社下沉的各项业务工作;二是要加大对智慧人社APP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在网上办理部分业务,减少劳动保障协理员业务工作量。

    在仁和镇老街社区,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镇、社区相关人员就人社下沉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对社区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记录,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回局后立刻进行了工作安排:一是业务分管领导要带领工作人员到社区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并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二是要尽快协调市信息中心和相关公司将自助服务终端安装调试完毕,方便群众查阅;三要进一步明确基层示范平台的打造标准,由区就业局牵头印制相关宣传资料发放到各示范点位。

    目前,全区已基本形成了包括就业、社保、劳动关系等服务职能为一体的区、乡(镇)、村(社区)三级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大大提高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下一步,仁和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做好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全力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