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阳光人社

攀枝花市东区在全省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4日,全省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由省人社厅副厅长王勇主持,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副厅长田杰出席会议。攀枝花市东区参加了现场会议并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介绍了东区以“333工作法为举措减窗口、建一门为抓手,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基层一门式服务平台的主要做法。一是“三强化” 推动“一门式”服务改革。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深入推进“一门式”服务领导小组,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强化统筹布局,整合辖区人社服务平台点位设置,积极构建人社服务阵地,实现功能分区。强化建章立制,规范岗位职责、岗位标准、服务承诺,设立服务示范岗,深入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二是“三优化”筑牢“一门式”服务基础。优化窗口建设,统一配备标识标牌,增设自助服务终端等设备设施,减少服务窗,建设综合服务平台,纳入各项事、一窗全覆盖。优化业务流程,全面梳理人社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规范服务指南,精简流程,将57项人社事项,归并到基层平台综合窗口,实现一般业务网上办、标准业务自助办、复杂业务窗口办、特殊业务专人办。优化人员素质,加强人员配备,深入实施“练内功、强素质”行动,倡导一专多能,一人多职,实现从专科全科的转变。三是“三服务”提升“一门式”工作质效。推行订单服务,构建“一卡一员一平台”服务模式,对有培训、就业、创业意愿的人员分别建档立卡,广泛收集居民需求。打造特色服务,鼓励各街道社区因地制宜打造错时、延时服务,开展“每周面对面·相约星期四”、“社区说事日”等特色亮点工作。拓展延伸服务,将人社部门各项工作纳入“智慧社区平台”和“我的社区”微平台互联互通。便于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随时掌握社区新闻通告、知晓人社部门各项政策和办理事项。

各市州先进经验交流发言完毕后,田杰副厅长对全省“一号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了各地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胡斌厅长就认真做好全省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工作作出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5个市(州)、3个区(县)发言单位创满工作的先进做法,指出值得全省各市(州)学习借鉴。二是强调各市(州)、各级人社服务平台要劳抓人社服务体系的“6度”建设,着力打造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速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温暖人社”。

电视电话会后,省厅围绕“一号工程”召开了座谈会,各市(州)详细介绍了特色亮点工作和先进经验做法,并就“创满”工作遇到的困难展开讨论,相互交流学习经验。会议还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东区表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改进系统行风,加快“6度”建设,推动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温暖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