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阳光人社

人社服务行为专业化“怎么办、怎么干”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年人社服务行为专业化的最终检验标准是建立健全市、县(区)统一的行业窗口服务规范,各级窗口工作人员能力持续增强,全市系统作风扎实转变,公共服务专业化水平有效提升。面对这道民生题,攀枝花人社干部职工心中都应有所思考,就怎么办、怎么干给出回答,并以实际行动贯彻完成。

 

服务行为专业化怎么办?

围绕“三顺应三建设”,求真务实认真办!

 

顺应群众呼声,突出规范建设。人社系统的工作绝大多数涉及民生,与群众接触非常广泛,政策通俗易懂、程序简单明了、受理方便快捷是群众的呼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按照立规范、抓培训、树标杆、重督查的要求,系统推进今年服务行为专业化建设工作,努力实现态度亲切、行为规范、时限弹性、流程便捷、质效优良、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的目标愿景。

顺应工作发展,突出制度建设。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人的专业化很关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主动适用人社事业发展,从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人员培养和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向窗口一线倾斜,与新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经办模式相衔接,按照前台、后台、监管和系统维护的要求,统筹选配人员、配好A/B角。

顺应内驱需要,突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为支撑推动人社服务行为专业化,凝聚内部发展动能。充分发挥人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加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教育。

 

服务行为专业化怎么干?

围绕“四强化四提升”,撸起袖子加油干!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围绕政策法规、业务经办、作风养成、态度礼仪、沟通艺术、心理调适等内容,通过大讲堂”“骨干培训”“对标跟班学习等形式,强化专业化能力的提升。

强化窗口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工作人员言语规范、行为规范。今年窗口规范化建设的重点是,严格打表执行省厅印发的各种规范,把窗口服务规范的执行落到实处。

强化作风转变,提升服务形象改进服务态度,开展明察暗访、通报表扬优秀窗口单位和优秀服务标兵。重点查处群众反映效能低下、办事拖拉和吃拿卡要等行为,并定期通报,限期整改。

强化激励机制,提升干事活力建立激励考评机制和考核标准办法,深化内部目标考核。 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评优评先、挂职锻炼、赴外培训、目标绩效奖再分配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