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阳光人社

我市召开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11日上午,全市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职工,直属单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现场推进会精神,组织观看了成都、乐山、雅安等地宣传片,全面讲解了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的目标、路径和措施,并与9个责任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各专项小组牵头局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对2018年全市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陈建新强调,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是新形势下人社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提升人社服务质效的关键举措,是人社系统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陈建新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把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一是紧扣标准化要求,从科学布局平台网点、统一规范平台建设、梳理下沉业务内容、健全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快推进人社基层平台软件硬件建设。二是聚焦信息化任务,从夯实信息应用基础、拓展线上应用功能、继续推进社保卡综合应用、全力争取我市成为全国第二批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城市等方面,深度挖掘人社工作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潜力。三是围绕协同化方向,从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综合柜员制建设、实现信息资源交互共享等方面,全面实现人社业务横纵结合上下贯通。四是立足专业化目标,从深入实施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深化政风行风建设、完善激励考评制度等方面,努力规范人社服务行为提升人社服务质量。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考核,抓好宣传引导,全力推动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