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社政策“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专栏之《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clip_image001.jpg

一、转入篇

 

攀枝花市范围内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是否需要进行转移?

不需要。攀枝花市各区县社保经办机构间已实现社保数据联网共享,只要是在攀枝花市区域范围内参保的,无需办理转移手续。

 

外地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

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的,在我市用人单位参保的;

2.攀枝花市户籍人员返回本市参保的;

3.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且与我市用人单位建立劳动(人事)关系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

4.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户籍在攀枝花但在外地任何一个地方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或是户籍不在攀枝花但在攀参保且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0年的。

 

温馨提示

参保人在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按规定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如果参保人没有满10年参保地,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至户籍地。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clip_image003.jpg

外地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攀枝花

办理手续

1.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原件;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非本人需持委托书及代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3.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还需提供本市户口簿原件;

4.跨省流动就业人员转移接续养老保险关系时,对于符合国家规定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费超过3年(含)的,转出地应向转入地提供人民法院、审计部门、实施劳动保障监察的行政部门或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证明一次性缴费期间存在劳动关系的相应文书。

 

clip_image005.jpg

 

clip_image007.jpg

 

二、转出篇

 

攀枝花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往外地办理手续

1.申请人停止缴费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非本人需持委托书及代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我市社保关系所在的社保经办机构乡镇(街道)、村(社区)自助机上打印《基本养老保参保缴费凭证》,或登录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人社业务网上办事大厅(http://rsj.panzhihua.gov.cn/)进行打印。

2.携带《基本养老保参保缴费凭证》原件到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转移手续即可。

 

转移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

时间限制

参保人员只要是符合转移条件,在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之前,都是可以进行转移的。

 

温馨提示

如果已经辗转几个城市购买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小伙伴,可以看<转入篇>确定自己的养老待遇领取地后,退休时在待遇领取地一并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转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