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法规依据

1.《关于加快实行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的通知》(劳社部发〔2000〕9号);

2.《关于进一步规范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的通知》(劳社厅发〔2001〕8号);.

3.省人社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资格领取认证实施办法》的通知(川人社发[2014]273号);

4.关于对异地居住退休人员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工作的通知(劳社厅发[2004]8号)。

二、申请条件

领取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离退休人员、享受病残津贴的病残人员。

三、办理材料

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社会保障卡;

四、办理地点

全市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全市各社区和乡镇劳动保障所(站)

五、办理渠道

全市各社会保险综合服务窗口、全市各社区和乡镇劳动保障所(站)服务窗口

六、服务对象

退休人员

七、收费标准

不收费

八、办理时限

即办

九、联系电话

咨询电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热线12333,市社保局(3334282),东区社保局(2224885),西区社保局(5555315),仁和区社保局(2900607),米易县社保局(8178667),盐边县社保局(8653217,8658661)。

十、办理流程

1.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原件到办理点申请待遇资格认证;

2.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后,采集生物指征及身份证信息,归档备案,办理确认;

3. 认证的周期为12个月,采取滚动认证的方式。12个月未认证的,系统自动暂停待遇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