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加强社保公共服务建设 提升群众体验感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社保综合服务大厅按照“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基础信息化、服务机制协同化、服务行为专业化”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求,大力开展社保+互联网等信息化建设,推进简单低风险事项向社区、银行、掌上等基层平台延伸,多维度搭建便民服务平台,方便参保群众就近快速办理各项社会保险业务。
        多维度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一是结合攀枝花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利用综合柜员制系统开展集成式办公,梳理整合高频次关联业务包,实现关联业务一窗受理,集成办件。二是增强自助查询机服务功能,参保群众凭借身份证、社保卡或指静脉即可实时查询打印参保缴费信息;三是落实社保业务事项下沉基层,利用综柜制系统整合下延业务,参保群众可在市内任一社区及5家“社保+银行”一体化便民服务点就近办理38项社保业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大力推进社保+互联网办件模式,缩短社保业务办结时间。一是上线运行“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及“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并不断优化扩充办事内容。二是大力推广“四川人社”、“四川e社保”APP,“川小保”等微信服务号,通过互联网,参保人员可自助查询并打印个人参保信息、各险种待遇信息以及申报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等40项业务。参保单位可通过绑定CA证书办理参保人员增减变动、基数核定等单位申报业务。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事项涵盖了个体和参保单位所需业务的90%,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今年,我科将以“温暖人社”活动为载体,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群众体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