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送服务到企业 “加快办”暖人心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温暖人社”行动,结合退休审批工作实际, 市社保中心与市人社局行政审批科一行4人组成退休审批预审工作组,到市攀煤集团开展退休审批预审工作。

工作组首先与攀煤(集团)社保中心和二级单位具体经办人员座谈,仔细了解了攀煤(集团)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需要人社部门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针对攀煤(集团)因经营困难,造成职工退休审批通过后,因单位不能及时补缴欠费影响职工待遇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工作现场,工作组一行按照初审、复审的原则,对攀煤下一季度的75名职工退休档案进行了审核。审核过程中,对职工出生年月、参工时间以及特殊工种等难以认定的情况,工作组开展现场讨论,统一意见,并将意见及时反馈给攀煤(集团),以便及时补充资料。

  经过一天繁忙紧张的审核工作,审核通过正常退休8人,特殊工种提前退休60人,不符合退休条件的7人。为攀煤(集团)提前筹集资金,按政策为这部分职工补缴欠费预留了足够的时间。

  这次退休审批预审工作受到攀煤(集团)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将退休审批工作搬到企业会议室,将服务送到企业,充分体现了人社“加快办”的服务理念;与职工的直接对话,让参保人倍感人社服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