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社保中心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2日下午,市社保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川人社函〔2021〕206号)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讲话精神以及省人社厅副厅长董宏杰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会上的发言。

中心主任王建章同志强调,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按照中央、省、市委以及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扩供给、提质效、促创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实施“六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和重点经办工作落实。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科学“谋”的智慧,结合我市社会保障工作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谋划好全市“十四五”社会保障工作。二是要推进参保“全”的覆盖,继续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积极推进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鼓励城乡自由职业者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全力帮扶引导低收入困难群体参保,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巩固和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三是要加强精细“管”的水平,完善社会保障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提高精细化管理程度和服务水平,加强社会监管,强化内控制度建设,确保基金安全。四是要强化服务“暖”的水平,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岗位练兵,培养业务能手;全面实施线上线下经办服务“好差评”、行风建设考核,加强评价结果运用等多措并举持续改进作风行风,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