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加强业务政策学习 提高公文写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1-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8日,市社保中心召开提升公文写作能力专题学习会议,对加强社保业务政策学习,提高公文写作质量提出要求,中心中层及以上干部和部分年轻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学习人社厅“关于仪陇县人社局网络舆情有关情况的通报”。同时,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逐一发言,针对如何加强业务政策学习、提高公文写作质量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王建章主任强调指出,公文写作能力是对机关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机关干部理论修养、认识能力、实践经验、文字水平的综合体现。站在加强机关建设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角度看,提高公文写作能力至关重要。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公文写作,加强科室间协作配合意识,以仪陇县人社局事件为鉴,抓小节、抓细节,锤炼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二是要注重年轻干部公文写作能力的培养,引领其勤思多练、厚积善悟,将业务经办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三是要建立公文错情预警和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文字材料审核把关,切实提高公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