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立学立改 创优提效

发布时间:2020-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6日下午,市社保中心召开贯彻落实省、市人社系统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市人社局党委部署,认真查摆问题,明确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社保政务服务创优提效。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社保中心主任王建章传达了全省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全文传达了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在全省视频会上的交流发言,从四个方面对全市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做了统筹深入的安排:一是从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用心“谋”;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入用心“查”;三是聚焦温暖服务、精准施策用心“改”;四是健全完善制度,常抓作风用心“立”。

结合建新局长工作要求和省人社厅2020年全省系统行风建设明察暗访及群众满意度测评有关情况,王主任就中心作风纪律建设工作强调指出:一是针对明察暗访重点聚焦近期社保服务工作中暴露出的部分窗口设置不合理、政策宣传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各相关科室要立查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努力转变工作作风,窗口工作人员要佩戴工牌,规范着装,严明纪律,主动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捷服务;三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以及科室人员请销假制度,科室长及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四是要抓紧落实有关针对工作人员和企业及社区经办人员的相关培训,提升社保经办能力;五是要进一步规范协同办公平台收发文程序,做好政务信息发布工作。

会后,市社保中心将立即着手结合各科室查摆梳理出来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认真落实省、市有关行风作风建设的规定,力争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