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广开渠道 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退休人员担心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不能办理,养老金会被停发。为了打消退休人员的忧虑,市社保中心按照上级安排,采取在全市范围张贴公告,群发短信,微信群发等措施进行宣传,通过各种认证方式实现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一是巩固以信息比对方式为主的认证新格局,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充分利用医疗、出行数据比对、指静脉认证,寓认证于无形。

二是大力宣传“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攀枝花智慧人社”APP和“四川e社保”APP人像识别技术。退休人员通过申领电子社保卡,完成人像识别的自助认证覆盖率达到30%以上。

三是在全市100多个认证服务点为高龄或病残等行动不便的人员建立服务台,开展上门服务。市社保中心还多次与社区工作人员,走大街小巷,进小区院落,上门入户,在高龄老人家里现场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指导本人或家属安装“四川e社保”,远程自动认证方式,张张嘴,眨眨眼,十秒钟就完成。

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攀枝花市社保中心积极整合服务资源,健全工作网络,资格认证服务工作向社区延伸实现网格化管理,同时,丰富认证手段,提供多种认证选择,满足多样化的认证需求。目前,全市已完成资格认证152050人,进一步提高了退休人员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