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如期上线四川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20-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省人社厅、省社保局的精心指导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攀枝花市经过项目论证申报、版本对比、政策调整、流程梳理、数据清理、跟班学习和操作培训等近四个多月紧锣密鼓地精心准备,经省厅批准,在完成数据迁移、系统切换后,9月21日,我市四川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顺利上线。市本级和各县(区)经办机构均在省版系统办理各项业务,相关主体业务模块运行平稳。

今年4月,我市正式启动省版系统上线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列为中心今年的重点工作,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是按照全省统一业务经办规则和综合柜员制要求,提前对岗位及人员进行配备,以适应全省社保信息系统上线要求; 二是严格按照川人社函〔2020〕115 号文件要求,加快数据清理、系统测试、人员培训等工作进度,尽快做好上线准备工作; 三是加强与省厅、省局和省人社信息中心沟通协调,做好本地系统及公共服务的切换对接工作,确保全省社保信息系统顺利上线。四是全程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和进度监督机制,每天梳理汇总当天业务经办遇到的问题,及时提交运维申请,积极联系省项目组跟踪解决,确保完成阶段性工作和总体实施进度。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以省版系统上线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职责分工和办事流程,同时,以业务经办促系统改造优化,积极向省局提交优化建议和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