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市社保中心召开省版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上线社银协作业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IMG_20200826_093816为协调我市各合作银行尽快完成系统改造升级,如期完成与省版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和省版金融系统的对接,确保我市社会保险业务上线省版系统后各项社银业务正常办理,8月26日上午,市社保中心组织召开了省版系统上线社银协作业务工作推进会。市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合作银行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上线省版社保系统后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市社保中心主任王建章同志强调,上线准备期间社银服务工作需制定详细计划,有序进行。一是按照社保中心上线工作计划,提前安排各合作银行完成代扣代缴、费款托收和待遇发放等社银业务,并完成数据回盘。二是要求各合作银行进行系统测试、参数配置等工作,并按要求配齐各项硬件设施,确保省版系统上线后各项社银业务正常办理。三是在系统停机期间新办社保卡和变更待遇领取账号的要做好台账登记,待省版系统上线后汇总,由信息中心统一办理,保证参保人员待遇不受影响。

会议明确,各大银行要紧紧围绕规范、高效、便捷的原则,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银行继续沿用现有模式办理代扣代缴业务;另一方面,省版系统上线后,业务经办有变化的地方,应及时告知服务对象,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第一时间与社保中心进行沟通解决,确保业务经办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