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社会保险省版信息系统上线稳步推进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上线工作安排,我市将在9月下旬实现社会保险省版上线工作,为实现上线后业务平稳有序运行,8月26日,攀枝花市社保中心组织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工50余人召开了为期2天的省版系统权限配置及操作培训会。市社保中心主任王建章培训会开班式并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王建章同志指出:本次省版系统上线工作是今年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一号工程和重头戏,更是一场硬仗,本次省版系统上线工作与我市之前的金保工程上线和综合柜员制上线工作有很大区别。希望参加培训学员高度重视,共同努力,确保我市各项社保经办业务在切换到省版系统后能顺利运行。各县区社保机构经办人员要结合我市已实施的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以省版系统为依托,努力做到所有社会保险业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业务快办和“零见面”服务,提高参保人员(单位)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王建章同志强调:各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听取授课老师讲解,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有所获;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要及时按省版系统要求配齐硬件设施,抽调业务骨干开展系统测试和业务清理,参照市里模式成立上线工作组;要按照业务风险程度合理配置经办和审核权限,做好风险防控;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社保中心工作组汇报。

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让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对省版系统运行模式有直观的了解。市社保中心各业务骨干将通过对社保费征收、退休审批、养老金发放、工伤保险待遇、财务业务、系统权限设置、省版网厅等具体业务环节的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下一步我市社会保险省版系统上线运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