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工伤预防先行 共筑安全意识

来源: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伤害,依法维护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障权益,8月11日,市社保中心联合仁和区社保中心走进仁和区银泰城建筑工地,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建筑工地”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面对面地为建筑企业代表从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劳动者维权知识等多个方面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手册,对前来咨询的工人们进行耐心的讲解。工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讲解,他们对最关心的“工伤保险待遇”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晓了该怎么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不幸发生事故,也知晓如何申报工伤,保障单位或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事故的发生。宣传普及政策法规非常必要,很实用,希望今后多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参加工伤保险意识,增强了企业依法参保的积极性,为切实保障职工工伤保险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