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川人社发〔2020〕21号文)安排部署和省、市人社部门的要求,市社保中心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20年全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并在7月31日前将今年1月至7月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陆续补发落实到全市20余万名退休人员手中。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连续第5年与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行“并轨”调整,更是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财政收入放缓、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的情况下继续适度调整基本养老金水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改善民生的重视、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为了将关怀落实到实处,市社保中心一方面认真核实调待数据,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市财政局及时划拨调待资金,并根据调待结果将资金分别划拨到各个退休待遇发放银行,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本次调待任务。

攀枝花市2020年调整增加退休人员待遇,涉及20711名符合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参加调整,人均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07.96元,增幅3.89%;涉及186366人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参加调整,人均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58.29元,增幅5.07%。分别补发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1至7月调待养老金3015万元和2.0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