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加强部门协作 确保上线运行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优化升级工作的通知》(川税函[2020]60号)要求,市社保中心会同市税务局、市医保中心、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研讨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2.0上线的相关事宜,明确了业务口径和规范,确保实现系统支撑。

会上,针对到账信息反馈、对账工作、存量数据处理、征集有效期、手机号码登记及传递、回传档次代码或金额的对照关系,退费业务处理等系列问题的经办口径进行了详细讨论和确认。同时,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增的退费情形及共享平台2.0上线并实现线上退费后的建议事项明确了经办规程。

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2.0系统上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要求,各部门间要切实加强协作,对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确保共享平台如期上线并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