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多措并举“减免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可能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市社保中心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厅和市人社局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阶段性减、免、缓社会保险费相关工作。

截止目前,阶段性减免4057户各类参保企业社会保险费35773万元,惠及11.7万参保职工。其中养老保险30344万元,失业保险1335万元,工伤保险4094万元。享受免征政策的中小微企业3814户,免征24905万元;享受减半征收企业243户,减免10868万元。在阶段性减免的基础上,允许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缓缴最长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社会保险费,其中养老保险缓缴企业417户缓缴9785万元,失业保险缓缴企业761户缓缴13920万元,工伤保险缓缴企业86户缓缴650万元。

我们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进园区宣讲,利用手机短信和网络平台扩大惠企政策知晓度;二是按要求做好困难企业缓交社会保险费备案登记,核实和更正系统内企业性质等基础信息,确保各类型企业享受的减免政策准确无误;三是收集经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信息中心、运维公司沟通协调,修改完善信息系统,确保各项经办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减、免、缓政策是继2019年降费减负政策后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的又一重大减负措施,对支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效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