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社保中心召开贯彻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座谈会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5日上午,攀枝花市社保中心组织召开了贯彻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企业座谈会,全市12家大型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传达了近期部、省、市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和详细解读了省人社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的通知川人社发〔2020〕1号文等相关政策文件,并对我市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及疫情期间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指出,社保经办机构要准确把握我市具体形势,认真落实社会保险费阶段减免政策,纾解企业困难,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免、减、缓”政策全面落实,坚决完成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重大任务。各参会企业代表深入学习相关政策措施后,纷纷表示此次减免政策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的一项重大减负措施,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险“减震器”的作用。

会上,市社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此次减免政策进行了答疑解惑。下一步,中心将会积极研讨各参保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施社会保险业务容缺经办,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参保单位经办材料缺失的,允许其通过“先办后补”、书面承诺等方式先行办理,保障参保企业和职工的权益,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