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非常时期坚值守 经办服务“网上约”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攀枝花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精神,积极安排防控工作,为方便办事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期间推行“不见面”网上服务。

按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要求,市社保中心从源头上减少经办大厅现场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利用网上办事大厅、“攀枝花智慧人社”APP等服务模式,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必要紧要事项可以预约办,申请人提前与相关窗口沟通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备齐相关申报材料,携带身份证明即可到指定窗口办理。

中心前期精心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细致梳理了包括参保缴费、补费业务、单位延期缴费、退休手续办理、待遇申领、工伤业务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多项业务的办事流程、相关手续、预约电话等,通过工作QQ群和微信群,广泛告知社会各界,切实方便办事群众。二是对原有办事流程进行合理调整。疫情当先,针对非常时期的各项业务,因特殊情况未能及时办理的,适当延长办理期限,可在疫情解除后及时补办。比如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退休人员利用“攀枝花智慧人社”APP或微信公众号,按“便民服务”的提示即可实现在手机上办理认证。未按期办理的,暂不停放其基本养老金。“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便民举措,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三是随时温馨提示办事群众,预约现场办理的,必须佩戴口罩、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自觉接受身份核查和疫情排查等措施,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疫情期间,市社保中心退休申报、单位缴费、养老金发放准备、财务账务处理等业务经办工作有序推进,“不见面”网上服务推行后,各相关业务科室共接听群众来电咨询200余次,通过电话为群众答疑解难,真正做到了“状态不放松,办事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