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助发放移交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机构改革工作的要求,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后,原由市社保中心负责的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补助的发放工作交由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为做好移交工作,市社保中心主动做好沟通协调,确定移交方案,按照移交方案确定具体工作细节,确保2019年底顺利完成了移交工作。

一是数据移交。为做好发放工作,在没有信息系统支撑的情况下,市社保中心根据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人员发放信息,自建数据库对发放信息进行管理,准确记录每月发放人员、个人编号、银行账号、发放金额等信息。共移交数据五万余条,为该单位今后开展此项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账务移交。十多年来,市社保中心精心管理,借助“金保工程”系统,通过企业职工养老金发放渠道,及时处理发放过程遇到的问题,按时足额确保发放。平均每年发放约10000人次、1000万元。按照“金保工程”系统发放信息及时处理2019年12月发放后,该笔款项尚剩余6万元。

发放此项补助十多年来,市中心为困难军转干部送去党和国家的关怀,得到军转干部好评,既保障了专项资金安全,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