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社保中心召开社保经办风险防控“三项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会议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0日,攀枝花市社保中心召开全市社保经办风险防控“三项工作”完成情况座谈会,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各县(区)社保局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社保中心负责人贺江都同志通达了我市社保经办风控防控审计问题整改、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疑点信息整改及全面取消社银手工报盘 “三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我市在核实疑点数据工作中进展相对滞后,对标审计署、人社部和省政府要求,仍然有一定差距。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加快落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疑点信息核实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县(区)人社部门及社保经办机构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审计问题整改,核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疑点信息,深入推进“三个全面取消”。一是要将审计问题整改和部疑点信息核查作为当前社保经办风控工作的首要任务,强化工作责任。二是针对拒不退还违规领取待遇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列入社保严重失信人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涉嫌欺诈骗保的,移交人社行政部门依法处理。三是针对辖区内的疑点数据,要及时与公安、民政部门、法院等部门的衔接,核实清楚“死亡冒领”人员死亡时间及冒领金额,确保在2019年12月20日前将省局下发的疑点数据全部核实完毕,为下一步追回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