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制意识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制意识,12月4日上午,攀枝花市社保中心参加了由市级相关单位举办的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市社保中心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宣传主题,现场进行社会保险法律政策咨询,采取发放宣传小册子、宣传单、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为现场群众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法、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病残津贴申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死亡待遇申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政策,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小册子和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示宣传展板1个,接待群众法律政策咨询50余人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出树立宪法权威、提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形成全社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