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圆满完成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精神,加快推进2020年社会保险法定人群全覆盖目标,今年9月以来,攀枝花市按照省人社厅、省社保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

    根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全市各级经办机构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制了定工作方案,建立部门间协调机制,加强工作调度。按照“参保登记回头看、宣传服务送上门、参保缴费不用跑”的专项工作要求,对下发的14.29万未参保人员基础数据进行分类、清理并下发到各县(区)社保机构,要求各经办机构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采取数据比对、入户调查等方法,对其未参保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掌握未参保原因并宣传社社会保险相关政策。截至11月27日,我市已全面完成14.29万未参保人员调查并上传至全省全民参保信息系统,上传率和入库率均达到100%,专项工作完成情况居全省各地市州前列,为下一步全民参保计划全覆盖扩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