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市社保中心深入基层指导社保经办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社保中心相关科室深入基层,指导仁和区社保局做好省局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审计仁和区社保局社保经办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前期准备到位。指导仁和区社保局成立内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具体责任事项落到人头,并结合历年审计发现的问题,对照本次风控评估指标64项进行逐条自查,全面防范风险。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与漏洞,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落实专人负责制,确保机构保障到位。要求仁和区社保局指定一名联络员对接联络审计组,各业务口分别成立专项工作组并指定专人与审计组对接,及时准备好审计组所需要的账、表等相关资料。协助审计组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此次审计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做好耐心解释,确保沟通协调到位。在审计过程中,对审计组提出的疑问,及时指导仁和区社保局分析原因,客观公正向审计组做好解释,并积极向审计组提供相关情况说明,有助于审计组公平顺利地作出审计结论。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还将根据审计报告中反馈的各类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指导仁和区社保局完善相关监管机制和经办流程,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