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学习新党章 做时代先锋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10月22日下午,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涛同志为市社保中心向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堂“学习新党章,做时代先锋”专题党课。

荆局长带领大家从三个方面来学习党章:一是对党章的基本认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是具有最高权威和最大约束力的党内法规。从党章的发展演变,我们能清晰地看到一个无产阶级革命政党从诞生到发展、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历程,这也是我们党能始终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二是对十九大修订党章的解读。党的十九大立足于新世纪新阶段的世情、国情和党情的新变化,着眼于完成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党和国家面临的新任务,对党章作了重要修改,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结晶,掀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又一次高潮。三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做时代先锋。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荆局长的党课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规矩意识前筑牢思想道德底线,在各种“糖衣炮弹”面前坚守原则和政治立场,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给予党员干部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