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红色教育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0日至21日,市社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会理县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冕宁县彝海结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长征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第一站来到凉山州会理县红军长征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中央红军在会理期间的主要活动和动人故事,了解红色文化对会理当地的影响,以此来缅怀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历尽艰辛、抛洒热血的红军将士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灵魂深处体会这份初心使命,将红军精神铭记在心中。

紧跟党旗,沿着当年的长征路,党员们又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省首批廉洁文化基地——彝海。在彝海结盟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念馆工作人员指着一幅幅长征行军图、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84年前发生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大家驻足聆听,细致参观,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复杂艰辛的环境中,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唯有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才能取得伟大的胜利。

通过两天的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红色教育活动具有强烈的教育作用,引发心灵巨大的震撼。对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奋斗历史更加刻骨铭心,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来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在工作中坚定信心、踏实进取,为奋力开拓社保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