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集中开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社会宣传活动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使社会广泛了解我省进一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的社保新政,5月11日,攀枝花市人社局牵头,市、县(区)两级社保机构承办,各级税务机关及人社系统部分机构联动,深入全市各辖区人流集中场所开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社会宣传活动。

“你好,我想问一下养老保险费率降低对我们职工有什么影响呢?”,“请问只有养老保险费率降低了吗?”,“降低费率会影响我们这样即将退休的职工吗?”活动现场,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群众络绎不绝、争先恐后地询问着。参加现场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释相关政策,针对如何查询自己的账户情况、如何计算自己的缴费变化等政策和办事流程进行了重点解读。各个宣传点前站满了群众,有的停在宣传海报前仔细阅读,有的咨询工作人员相关政策,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应群众的需求和提问。这只是攀枝花市开展降低费率系列政策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此次活动以政策内容宣传、接待群众咨询和解答群众疑问为重点,布置近30幅简明易懂的宣传海报,发放《社会保险降费率政策解读》读本3000余册,并结合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会保险常见问题解答》、《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指南》等宣传资料对社会保险做了一次更为深入和详尽的宣讲。宣传活动中,城乡居保、费率降低对企业职工影响等社会保险政策及相关问题受到群众的特别关注,参加宣传活动的各部门工作人员也对群众的疑惑做了细致的解答,为广大参保人员了解相关政策提供了便利渠道。宣传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市还将利用政府部门门户网站、12333人社服务热线、服务网厅等社会保险主阵地多轮次开展政策宣传。一是通过报刊杂志、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媒介向全市所有参保人员宣传推送社保降费政策。二是在各级政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街道社区、商场广场等地张贴宣传海报、屏幕滚动播放社保降费政策;深入工业园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保降费率政策辅导等方式建立立体宣传网络,拓宽宣传覆盖面,提升政策知晓度,确保政策红利享受一户不漏,提高参保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