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抓牢社保服务双岗工作制 提升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群众满意度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2018年,攀枝花市、县(区)两级社保机构在相应的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社会保险业务综合柜员制服务新模式。为不断强化责任管理,优化服务举措,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的开展,攀枝花市社保局在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的综合柜员制及需要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岗位实行服务双岗工作制度。

服务双岗工作制度所涉及的科室成员全体参与“AB岗”设置,实现“服务不间断”。一是制度建立执行全方位。按照岗位工作需要,在对外服务性岗位设置A、B两个岗位,同时设有主要负责人,明确各岗位职责,确保A、B两个岗位所涉工作不间断、不缺位,避免无人顶岗现象,主要负责人负责监督、调度岗位工作情况,二是岗位人员素质过硬。要求岗位工作人员有较高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有群众意识,坚持原则,A、B岗岗位责任人都要精通主办业务的相关政策、业务流程和系统操作,熟悉协办工作的业务,确保能够顺畅运作、无缝衔接。

实行服务双岗制度以来,未出现过工作岗位空缺现象,进一步杜绝了推诿扯皮的发生,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群众满意度。